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天气转凉了,胃寒的人喝什么汤能够暖胃?

2019-10-12 20:54:44
天气转凉了,胃寒的人喝什么汤能够暖胃?

4个回答

汤类适量添加一些姜汁、姜丝或是姜沫会有暖胃功效。

胃寒的人可以喝牛腩汤、羊肉汤等。

首先应该避免大量食用生冷寒凉的食物,如西瓜、猕猴桃、香瓜、冷饮、苦瓜、丝瓜等,同时可常吃一些健脾补气、温暖肠胃、驱寒的食物,如羊肉、鸡肉、草鱼、牛肚、红糖等。

胡椒猪肚汤 【材料】: 胡椒20克,生姜3片,大枣6个,猪肚250克。 【做法】: 切去猪肚脂肪,用食盐搓擦,用水洗净,去异味。 红枣和生姜用水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 用适量水,猛火煲开,放入全部材料,待水再开,用中火煲3小时,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 此汤水可以调理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具有健脾开胃、驱风散寒、温中止痛、强壮身体的作用,冬季养生食用最合宜。

三顶养生问答特别提示:提问和回答请遵循相关法律法规,本站保留对不适宜内容的处置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