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拔罐后可以洗热水澡吗

2019-09-28 16:36:04
拔罐后多长时间可以洗热水澡

4个回答

拔罐后皮肤没有明显的颜色变化,可以在3~8小时左右擦澡。拔罐后有水泡最好48小时后再洗澡,拔罐后如果皮肤出现明显的破裂,不仅不能洗澡,还要避免沾水,应该先消毒擦药,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洗澡。

拔罐过后立即去洗澡,可能会导致湿邪或者寒邪的侵入,引起身体的不适。建议最好在六个小时以后再洗,另外拔罐后是不可以洗冷水澡的,以免会造成阳气的内郁。

一般拔罐后6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洗澡了,洗完澡后,应该注意身体保暖,防止受凉,还要注意适当补充水分。在拔火罐当天应该避免剧烈运动,因为在大量出汗后,身体很容易着凉。

一般拔罐后不宜立即洗澡,拔罐后的皮肤比较脆弱,皮肤毛孔处于打开状态,直接洗澡容易导致寒邪和湿气侵体,还可能引起拔罐部位的皮肤破损,所以不要在拔罐完了之后立刻洗澡,一般拔罐6小时候才能洗澡。

三顶养生问答特别提示:提问和回答请遵循相关法律法规,本站保留对不适宜内容的处置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