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人睡觉为什么要枕枕头?

2019-09-25 16:31:59
睡觉为什么要用枕头

4个回答

睡觉枕枕头是为了保护颈部生理弯曲,使得颈椎不受压力。枕头过低或不用枕头均不利于健康。

枕头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如果晚上睡觉不垫枕头,头的位置比心脏低,流到头部的血液就增多,头部的血管就会充血;时间一长,造成头昏脑胀,眼皮浮肿,睡不好觉。

人类睡觉需要枕头是由人类特有的身体构造决定的,要选用适合自己头部高度的枕头。 过高的枕头会破坏颈椎的自然弯曲度,容易落枕。相反,枕头太软,就容易使得头部深陷其中,血流过于集中,血管壁压力增大,面部肌肉受力,致使眼睛浮肿,感到头疼。

人睡觉要垫枕头主要是由自身的身体构造决定的,直立行走造成人类必须以平躺的方式睡眠以便让脊椎得到最大的休息,另外可以使脊椎尽量平行以得到最大的舒适度;而头部的脆弱性使得需要在下边垫上舒适的枕头以让头部得到保护减少压力得到充分的休息。

三顶养生问答特别提示:提问和回答请遵循相关法律法规,本站保留对不适宜内容的处置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