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泡的酒能保存多久?

2019-12-31 17:21:57
泡的酒能保存多久?保存过程中药注意什么?

3个回答

自家泡的药酒保质期只有半年 药物有保质期。酒精有杀菌作用,会挥发,而酒厂出的密封好,自己家里泡的药酒密封差,建议在半年以内喝完。酒是陈的香,药酒也应该是泡得越久越好。事实并非如此,饮药酒要注意时效,储存得当的情况下,一般优质酒以储藏4—5个月为最佳。

一般自制药酒贮存宜采用瓷瓶或者玻璃瓶,可以随时取服,如果需要长期保存,则需要较大的陶瓷制或玻璃制的容器,不能存放在金属容器里边,以免容器和酒发生化学反应。容器口要注意密封好,以隔绝内外空气流通,防止空气与药酒接触,造成药物氧化和污染。酒坛要存放在阴暗的环境中,避免高温,避免日晒。

如果是自己酿的酒最多放半年。酒精具有杀菌作用,会挥发,自己酿的酒密封性差,建议在六个月内饮用完。 药酒如果在低温环境下保存,并且密封妥当的话,一般保质期在4个月到半年,建议在半年内喝完。时间长了的话,酒精浓度会下降,酒味就会变淡,香气消失,还有可能导致酒中的药材发酵变质,药效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