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干锅手撕包菜怎么做脆嫩好吃?

2019-12-30 17:19:59
干锅手撕包菜怎么做脆嫩好吃?

3个回答

干锅手撕包菜一定要生炒才能口感脆爽,首先把洗干净的包菜用手撒成大小5公分左右…然后我们备用蒜蓉5克,泡椒15克,小米辣10克,干椒10克,陈醋15克,生抽8克,蚝油8克,味精5克,撕好的包菜半斤,备用之后,热锅下少许的油,油温五成热下入蒜蓉、泡椒、干椒、小米辣,炒出香味,再倒入包菜慢火翻炒均匀,下入生抽、陈醋、蚝油、味精,继续翻炒至包菜七成熟,这时我们开大火继续翻炒,逼出香气…炒至九成熟即可出锅…干锅底放入洋葱,少许的芝麻油,即可把包菜装入锅里,就这样制作完成了,最后(重点介绍一下,生炒的包菜一定先慢火开始炒至柔软之后,才开大火逼出香气,这样包菜才不会有烟味,才不会烧焦)这样的干锅菜包好吃,脆爽…美味

干锅手撕包菜,这道菜用料要简单,先将包菜撕小块,用淡盐水浸泡洗净;在弄五花肉去皮切薄片,蒜也切片,干辣椒洗净用剪子对半剪开;然后热锅冷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至刚呈透明状;加入蒜片继续煸出香味,最后大火放入沥干水分的包菜、干辣椒继续翻炒。好吃的干锅包菜就出来了。

一、手撕包菜顾名思义包菜是不能用刀切,手工撕成大块,使包菜形成自然的断裂面,在后续的炒制过程中可以更容易入味。 二、不能将包菜浸泡清洗,需要用清水冲洗干净过后直接沥干。包菜如果浸泡后吸满的水分,在后续的炒制过程中就会很容易出水而影响包菜脆嫩的口感。 三、在炒制手撕包菜前要事先调制调味汁。手撕包菜的炒制方法讲究动作要快!要速度。所以在加调味料这一步如果动作慢了造成包菜炒制时间过长会有包菜出水的现象,从而达不到包菜脆嫩的口感。 四、加入适量的五花肉。五花肉三肥两瘦,煸炒过后会逼出部分油脂,之后再下入沥干的手撕包菜可以很好地包裹住包菜,给它形成保护膜,之后再加入调味汁调味,不会快速刹出包菜中的水分,不仅可以使包菜口感更脆嫩,而且还会更香,味道更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