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几年的甲鱼最好吃?

2019-12-28 16:12:43
时间越久的甲鱼越好吃吗?

5个回答

一般来说只要肉质有口感都可以吃。只要长到足够斤两后基本都可以吃。大概2~3年这段时间最好吃!

野生甲鱼三年左右也只会在一斤多点,当然这和它生活的水域食物量是否充足有很大关系,如果换成另一种说法更直接,那就是斤两,倒不如说多大斤两的甲鱼好吃,这样就很形象和直接了。

“每年十月,甲鱼开始冬眠,四月逐渐醒来,五月则开始吃食。所谓菜花甲鱼,就是这样来的。” 因为长达半年之久没下食,体质差的甲鱼被自然淘汰,留下的甲鱼体质好、油脂少、肌肉结实,而且口感也特别好。这个季节甲鱼食用得宠,其原因是质量最好,口味最佳。

挑选甲鱼的方法: 1、看甲鱼的各个部位。凡外形完整,无伤无病,肌肉肥厚,腹甲有光泽,背胛肋骨模糊,裙厚而上翘,四腿粗而有劲,动作敏捷的即为优等甲鱼。 2、用手抓住甲鱼的后腿窝处,如活动迅速、四脚乱蹬、凶猛有力的,即为优等甲鱼。 3、试把甲鱼仰翻过来平放在地,如能很快翻转过来,且逃跑迅速、行动灵活的则为优等甲鱼。

甲鱼不宜食用过大的,单只重量以不超过500克为宜,小的味道更佳。养了一年多的小甲鱼,大小大概在4-8两左右的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