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84消毒水和洁厕精混合后那么危险怎么回事?

2020-03-07 20:21:33
今天新闻报道84和洁厕精混合后会变的相当的危险,到底什么原理?

5个回答

84消毒液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钠,利用其强氧化性杀菌。 洁厕灵里面是些强酸,估计是盐酸。84消毒液和洁厕灵混用后会产生有毒气体氯气, 应及时用大量清水冲洗,并保持良好的通风, 如人吸入少量气体在通风处休息即可。

洁厕精的主要成分是盐酸,呈酸性,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呈碱性,二者混合之后会立刻发生剧烈的氧化还原反应,产生呈黄绿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氯气。实验证明,洁厕精与84消毒液混合在一起使用会产生有毒氯气,而人们若是吸入了氯气的话,呼吸道等都会受到伤害,而如果一次性吸入大量氯气的话,则会有生命危险。 不过,也有另外一种说法。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邹友思教授认为,人体吸入氯气时,会出现流泪、咳嗽等生理反应,正常情况下会本能地躲开,并且氯气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还受到事发地点的空气流通、空间等因素影响。

84是NaClO。洁厕精成分是盐酸。它两能发生如下反映(NaClO 2HCl=NaCl H2O Cl2)

氯气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伤:

因为:洁厕灵和84消毒液,84消毒液是碱性洗涤剂,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它与洁厕灵中的有效成分盐酸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气。氯气是黄绿色的刺激性气体,对眼睛黏膜和皮肤有高度刺激性;不仅如此,吸入氯气还会刺激呼吸道,使人咳嗽不止,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呼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