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三顶养生网 > 养生问答

人的肚脐眼需要清洗吗

2019-09-25 16:39:48
肚脐眼如何清洗

5个回答

要清洗,因为要是总不打理,脏脏的肚脐眼也会发炎的。肚脐眼清洁也是有技巧的,沐浴的时候,可以用沐浴乳或肥皂,打沫、擦拭、冲洗即可。清洗完毕后要及时擦干。注意不要太用力,更不要强硬去抠,以免伤及皮肤,反而诱发感染。

建议不要去清理,因为肚脐眼和身体的内脏是连着的,随便清理的话会把污浊物从肚脐眼里挤到内脏里导致各种病发症。

可以用温热的清水加中性沐浴液擦洗脐周及脐眼,以清除污垢,防止病菌滋生。但不宜用力搓揉,以免弄伤皮肤发生感染。平时要注意防风和脐部意外受损伤,以免着凉生病。

如果确实觉得肚脐脏了要清洗,用蘸水的棉签轻轻地擦干净就可以了。肚脐部位如果破口进而感染,会导致脐炎的发生。

可以清洗,轻轻抠两下是没事的,但前提是手要干净、动作要轻,别抠破。

三顶养生问答特别提示:提问和回答请遵循相关法律法规,本站保留对不适宜内容的处置权利。